2.23.2005

有關Custom Control,Windows Form

很多時候,事情並不是我這樣的笨人所想像的。搞了半天,慢慢的才搞清楚整個架構。

其實在MSDN裡面就已經清清楚楚的告訴我們了,怎麼去運作出個完全由自己操作的Control,只是,文件看來不是我這樣的笨人所看的懂得,哈哈。

要訂製一個照自己想法產生的控制項的話,在MSDN Home > MSDN Library > .NET Development > .NET Framework SDK > .NET Framework > Building Applications > Enhancing Design-Time Support 裡面幾乎就有大部分相關訊息。

不過,很多時候,MSDN的難度超越了我這樣Concrete腦,所以下面還有一些相關的文件,這些,就好用多了:

故事是在之前不冷颼颼,反而熱的要死的冬天開始的...

那一天,依稀記得,客戶要求能夠多語系來操作軟體,因為客戶裡有不太認識中文的台灣人。

於是就開始寫,寫阿寫阿,突然發現Microsoft綁在Visual Studio .Net的多語功能有點鳥。或許是我孤陋寡聞,不過怎麼想也不對。為甚麼如果我選擇在Windows Form下寫的程式要套用Visual Studio.Net 的控制項多語功能,就不能再混入資源檔。那那,我的訊息對話窗怎麼辦?要秀在狀態列或是標題的文字怎麼辦,那些是會變化的耶!

雖然發現這樣的事情,對一個工程師是新知識的累積,不過,當壓力來的時候,就像要挫屎的時候才發現鬆緊褲的帶子打了死結。怎麼辦呢?怎麼辦呢?就開始想一些偏門的方法,後來,就想到做一個控制項,將所有相關文字鎖到那裡面,因為控制項變動的時候,文字一樣受到Visual Studio .Net的多語規範,哈哈哈。

當弄出來的時候,自己還沾沾自喜,後來才發現脫了褲子放屁還覺得了不起的一定只能幹基層工程師,這是不會錯的。


一邊作一邊學,慢慢的,終於發現自己完全搞不清楚狀況,Visual Studio .Net的多語規範根本不在控制項上,而是在Attribute的運用上,繞了一圈,還好發現了對的東西,順便碰了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,心得,就是一開始的介紹那麼簡單。


不過,有些神奇的事情,還是搞不懂


我知道怎麼用StringCollectionEditor,但是怎麼發現的ㄚ?


恩,應該用ILdasm了!

No comments: